龙神社

爸爸再爱我一次

Pacific Rim

牛顿和小怪兽的亲情向

 

       

  纽特坐在实验室的电脑前,手有点微微发抖。 

    自从他把怪物宝宝的脑内信息通过通感全部记录在储存器并开始研究,怪事就不断在身边发生。
  最早是房间里的灯经常跳闸,他以为那个只是普通的电器问题所以也没在意。之后他被电梯关过好几次,房间的空调也时好时坏,实验室的电脑还几次黑屏。但是这些也都没有引起他的注意。直到纽特突然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盯着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身边还会经常有细碎微弱的声音。难道是闹鬼?他首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哥特里布,得到的是“哈哈哈!好歹是一个科学家居然说出这种话,你有脸面对你的博士学位吗!”纽特只好撅着嘴离开,世界上都有怪兽了,有一个两个鬼又有什么不可能。之后他也去找过赫克,赫克只是笑笑地问他要不要安排心理辅导,创伤后遗症什么的也要引起重视。最后是罗利伸出了援手,他陪着纽特整整一周,就连洗澡上厕所都在一旁候着。可是在这一周里偏偏什么事都没发生,罗利也只好拍拍纽特的肩膀,把这些他说的怪异现象归结为基地的老化,并嘱咐他还是多休息休息,不要用脑过度了。 
  就连纽特也以为之前的事情大概真的是物理原因吧,也许已经得到修复就不会再发生。结果罗利离开了才一天,这些事就马上回来了。比如此刻实验室的灯时长时短地闪烁着,电脑屏幕如同黑客帝国在黑色的屏幕上倾泻着绿色数字,电脑附带的音响里滋滋声不绝。
  纽特惊恐地看着这一切,颤抖着脚走向房间门口,用力开门上的把手却发现门被电子锁锁住了。纽特无力地靠在了门上,缓慢地下滑,嘴里还念叨着不要杀我求求你不要杀我什么的。
  坐在一旁的哥特里布看不下去了,他撑起拐杖走到纽特身边,狠狠地盯着他说:“Newton Geiszler!别忘了你是个科学家!不过是一些凑巧的该死的电路出现了故障,你就变成这幅蠢样吗!”“可是,可是,你真的不觉得房间里有个什么?”,纽特哭丧着脸“你听音响的滋滋声,越来越响了啊……”“哦,我的老天,我当然不觉得!你正常点!”“可是,可是……”
  在这个时候,房间里“啪”一声电源好像都被切断一样,没有声音也没有光线。他们两个也被这个吓到都闭上了嘴。 
  安静了大约十几秒,电脑的滋滋声又开始响起,本来已经黑屏了的屏幕上面的绿色数字重新出现,在正中间的位置排成一行5个字符不断翻动。第一个字符停了下来,是一个D。“哦我的天!我的天!”纽特抓着哥特里布哭丧着,“是死亡预告!绝对是death!我们快死了!”哥特里布也紧张了起来。接下去是第二个字符,A。“A?”哥特里布努力思考着自己知道的单词。第三个字符,D。他皱起眉头,“我觉得不是你想的那样吧?至少这三个字母组成的是……”“不是个鬼!一定是简写!death after dawn什么的,一定是这样!”纽特还沉浸在恐惧中,“我还那么年轻,又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干嘛要找上我!”“所以都说了不是你以为的鬼啊怪的!”第四个字符,D。“你看看告!DADD能组成个什么狗屁死亡预”“嗯,”纽特抽了抽鼻子,委屈的说,“嗯,嗯,会不会是death after dawn .....dance ?”哥特里布不禁朝他头上抽过去,“会个头啊!还dance!那最后一个字母Y你又怎么解释!”“……yeah?”“你的智商是没带出门么!D-A-D-D-Y!daddy!是daddy!别说你连英语都忘了!”纽特哭丧着脸看了看屏幕,5个绿色的字幕在黑色背景的映衬下更为显眼。 
  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再一次抓紧哥特里布的手臂边摇晃边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定是婴灵!我看过这方面的资料,那种小孩子死了之后对人还有怨气就变成了婴灵什么的,天啊我不是你爸啊你要冤有头债有主……”“纽特,那些胡诌的亚洲恐怖片你还是好看一点好,而且那种也算不上资料吧。”“并不是胡诌!民间也有这样的传说的!”这时一直无规律兹兹的音响里发出了明确的内容:“da……ddy………………da……ddy………………”声音细弱颤抖,而且很明显是小孩子的音调。“我就说!我就说!”纽特快要抓狂了,“哦上帝保佑阿门真主在上南无阿弥陀佛,我真的从没做过坏事为什么会找上我……”
  在这个时候,实验室另一头哥特里布工作区的全息投影模拟器突然开动,激光照亮了显示区域之后慢慢出现了立体图像,一个可爱版的怪兽宝宝出现在他俩面前。小东西歪着头,大眼睛看着纽特,怯生生地叫道:“爹地……爹地……” 
  事情的发展有点超出大脑理解范围,哥特里布愣了一会儿,然后愤怒地对纽特说:“我总算知道了是怎么回事。还闹鬼?你就是在整我是吧!”“什么?”纽特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会儿说有鬼一会儿说被害,啊哈,现在又是一个怪兽!我居然愚蠢地相信了你的话!哈!你自己玩去吧!”说罢他就去开一旁的门,但是门上的电子锁还是没打开,气得他踢了门好几下,“该死!该死!”
  而纽特慢慢走向了模拟器,怪兽宝宝看到了开始摇晃起尾巴。他仔细观察眼前的这个图像,得益于投影技术的发展,所有大立怪兽的细节都反映了出来,只是尺寸和细节上的修改,把原本吓人的生物变成了放在动物园里绝对是最受小朋友喜欢的形象。而且眼前这个东西不像是单纯建模出来的东西,它感觉更生动,比如表情的羞怯和期待的神情,还有肢体的微颤和尾巴的抖动,让人都快忘了这只是个全息投影,以为是真的在面前的生物。纽特把手放到了它的头顶,小东西努力伸长了脖子要用头蹭一蹭他的手心。但是数据毕竟是数据。当它发现头顶感受不到应该有阻力而只是穿透了他的手时,不由地沮丧了起来,满眼都是止不住的失望,眼角还湿润润的。看到这个,纽特马上哄了起来,“哦小乖乖不哭,哦哦不哭……”他试着想复制记忆中哄小孩的动作,但是摸不到啊,也只好双手停在空中。小东西好像也感应到他的情绪,小爪子擦擦眼角的泪,点点头,音频和屏幕里同时出现了“嗯,宝宝不哭。”声音还带了点哭腔。
  居然还能互动!纽特感到了兴奋。虽然此刻他觉得这应该是谁的恶作剧吧,但是能把怪兽创造的这么逼真现实,难道除了自己还有个怪兽专家?干脆试试看问它,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清了清喉咙,纽特就开始用和小孩子交流的方式问了起来:“你是谁呀?”
  “我是宝宝呀。”小东西欢乐地回答,“不过你们这里好像都叫我怪兽……”说到这里它又沮丧了。
  “宝宝为什么来这里呀?”
  “为了找爸爸呀。”
  “谁是爸爸呢?”
  它有点不解地看着他,“你就是爸爸呀。”
  “但是我并不记得有生过小宝宝呀。”所以这种喜当爹的设定到底是哪里来的?
  小东西听到这个有点着急起来:“你就是爸爸呀!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看到你!所以妈妈死了她让我来找你,那个时候我不是还追过你……你还让一个奇奇怪怪的人扎我一刀……呜呜呜呜呜呜……”想到自己心酸的往事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哎呀宝宝别哭呀,别哭呀。”纽特听着它说的内容,回想起了最后一次大战的事情。对当时情况这么了解,难道其实是汉尼拔周搞的鬼?他决定问问清楚,“那宝宝是怎么过来的呀?”
  听到这个,小东西也感到了疑惑,它歪头想了想,说:“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本来我已经快要死啦,眼前都是黑黑的……啊,有爸爸跟我,那个叫什么,通感!对的通感!爸爸和我通感的记忆大概还有,但是通感了什么我就记不得了。之后我好想就真的死了吧……直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移动了,嗖的一下子就醒了,看到自己变小变丑了好多,直接变成那个箱子了。”它指了指电脑旁边的存储器,那个正是拿来记录怪兽宝宝脑内数据的容器。“醒过来就看看了爸爸在眼前,可是爸爸好像不知道我在这里……所以我啊就想要引起爸爸的注意,但是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该怎么弄,只能简单的把灯开开关关,把别的搞一点故障什么的。”
  “啊原来都是你搞的鬼啊。哥特里布你看我就说有问题的!”“爸爸讨厌我了么……呜呜呜……”“没有啦没有啦,怎么会呢,你继续说吧。”
  “那些事情不但没有效果,爸爸你居然还把杀了妈妈的凶手带过来!人家好难过的!”纽特想了想,指的应该是罗利吧。
  “然后啊,我想要不再加一点别的信息来提醒爸爸,想来想去干脆就直接用声音和文字吧。”
  纽特思考了一下它的发言,然后提出了问题:“那宝宝是什么时候学会了人类的语言的呢?”质疑的居然是这个,而不是爸爸这个设定,不愧是怪兽爱好者啊。 
  “本来也是不会的,但是爸爸你的那个电脑里有啊,和那个连接之后信息就呼啦啦地冲了过来,脑子都要转不过来了,我花了好几天才消化了呢。”
  这样一来事情就都清楚了。怪兽大脑有着不同于地球生物的构造,包括出生之后就有了全族共通的记忆以及蜂窝状的大脑这这两点来看,它们的大脑像是一台高等级的联网电脑。纽特在存储怪兽宝宝的脑内数据时,同样把这台电脑的操作系统复制了下来。当然,这里的操作系统可以看做是一种人工智能,它不是我们常见到的X软系统或者别的,而是有着更加友好的操作界面,直接以生物的外形反应了出来。当纽特把存储器和电脑连接的时候,就激活了这个人工智能,它能通过实验室的网络进而一步到基地的操作中心,对电气和自控方面做出它想要的控制。同时也能通过网络获取到更多的外界信息,不断学习。  
  本来用存储器的目的是为了怕地球的信息双向给了怪兽,但是自从连接洞口被炸毁之后,怪兽之间的脑内无线通讯就中断了。那么也就是不怕这只小怪兽会成为小间谍了咯?想到这里纽特问了它一句:“宝宝,你喜欢爸爸吗?”
  “喜欢的!”
  “有多喜欢!”
  “超级超级喜欢!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
  “那你愿意和爸爸在一起吗?”
  “愿意的!”
  “不回你的星球也可以吗?”
  “不回!只和爸爸在一起!”
  “乖宝宝!”纽特忍不住要抱上去揉一揉这个小可爱,但是面对激光也只能抱了个空。“宝宝你放心!爸爸这就给你做个身体!以后爸爸就能一直抱抱亲亲摸摸宝宝了!”
  “嗯!宝宝要抱抱亲亲摸摸!”
   围观了全过程的哥特里布对这个结果只能表示沉默。一开始也是出于看看他还能出什么花头才听了他们的对话,当发现这个怪兽还真的就是怪兽的时候紧张起来,但是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居然是这样。不过这个时候让这个怪兽狂热粉丝销毁它估计也不可能了吧。
  他走上前,拍了拍处于兴奋中的纽特,说:“你先别太高兴,我觉得你还是先把事情汇报给指挥官比较好,不然他分分钟可以派人把这个存储器毁了。”  
  想了也是,纽特就对小怪兽说:“宝宝你先把门打开,爸爸去报个告,以后你就能名正言顺的出来啦!”说完,他想起什么又转身去鼓捣了起来。  
  哥特里布在一旁轻叹了一口气,现在看起来一切好像都没什么,等怪兽宝宝的消息一出来,不知道又要引起多大的风波。

- TBC -

 

评论
热度(6)
©龙神社
Powered by LOFTER